镜上岚

猫是铁,粮是钢,爱发电找Edda5194

【牢底坐穿男团】【他狱/精变/voice/v.i.p】64猎人游戏03

【牢底坐穿男团】【他狱/精变/voice/v.i.p】64猎人游戏03

精神变态日记/他人即地狱/voice/v.i.p 

徐仁宇x陆东植 

徐文祖x尹宗佑 

毛泰久x金光日(日久/久日)

小提示:毛泰久←金光日←徐文祖←尹宗佑←徐仁宇←陆东植




——正文开始——




【准备篇】



六人齐聚的第一顿晚餐在7点准时开始,恼人的男音用广播的形式,将每个人喊到了位于正厅左侧的餐厅里。

餐厅里有一张六边形的桌子,一边还有吧台,吧台后的酒架上放了玲琅满目的酒,而进过吧台查看的人也都知道,吧台下除了酒杯,还有调酒器。

六边形桌子前有已经准备好的各自的名牌,待六人按名牌入座后,餐桌中央六个三角形向下打开出一个空六边形,从桌子下送上来六份晚餐。

可以看出,每一分餐点都根据个人喜好而定。

尹宗佑在看到徐文祖的晚餐里有一份生拌牛肉时差点吐出来,徐文祖温馨邀请道:“亲爱的想吃吗?不过这次是真的牛肉,医生说人肉不利我的伤口愈合。”

说完,徐文祖一口吃下一片生拌牛肉,在坐不少人的胃都往上顶了顶。

刚开始,没有人主动与别人交谈。

有人天生不喜欢与人交谈,有人是因为食不言寝不语;还有人是因为不敢说话,只想赶紧吃完离开。

吃得最快的莫属陆东植,吃相还遭到了不少人的鄙视,一吃完,他就将碗碟放回桌子中央,说一声“我吃饱了,你们慢用”,准备早早离开杀人魔们的聚餐。

“毛泰久先生,听说你是成运运输的太子爷,太子爷的日子很好过吧?”

金光日突然说话,声音不大,但足够让所有人都听见。

而他说话的时机掐在陆东植准备离席的一刻,让陆东植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走还是不走好,僵在凳子旁。

毛泰久略一顿,只略偏头,用比狐狸还要冷魅的眼眸看向金光日,向来精于掩饰情绪的他依旧让人看不出他的喜怒。

毛泰久回应:“承蒙关心,一切如常。”

“嗯,应该要好过才对。”金光日与毛泰久对视,比起毛泰久那魅惑的双眼,金光日的双眼能说是单纯清澈,“只用想着去收拾谁,不用想着谁会来收拾自己。”

金光日意有所指,最后所有的明喻暗喻,都尽数收敛进一个半真不假的笑容里。

“我吃饱了。”

金光日率先离开。

陆东植看去,金光日的晚餐基本就没动过,他又道:“那……我走……”

“东植xi等等,我也……”尹宗佑忙吃完最后的一点,追上陆东植。

两人不敢再逗留,挨着离开了餐厅。

徐文祖在尹宗佑追陆东植时就停下了动作,等那两人离开,他默默跟了上去。

剩下的毛泰久和徐仁宇,都有不管身边发生什么,自己都要泰然吃下去的意思。

“总要面对这些局面,会感到厌烦吧?”徐仁宇率先释出好意——也就是端出那副曾经邀请陆东植的模样——道,“其实不必在意,最后垃圾都是要被除去的。”

毛泰久回应的笑容表示,他赞同。



“刚才真是压抑死了,走出来舒服多了。”陆东植揪着衣领往里面灌风,“啊……以后还要跟他们相处很久,烦死啦!”

尹宗佑呼一口气点头,他看着一会儿烦恼,一会儿笑嘻嘻,一会儿又焦头烂额的陆东植,想问陆东植为什么在听了他的资料后,还肯跟他搭讪,犹豫后没有问出来。

尹宗佑转而问道:“等一下,打算做什么?”

陆东植想找个透气又远离那些人的地方,想了想后,他道:“我们去后院看看吧?”

尹宗佑同意,本想上楼的两人进了正厅,往后院去。

“陆东植先生也在写连环杀手的小说吗?”尹宗佑问。

“宗佑xi叫我东植xi吧,叫全名的话总觉得怪怪的呢。”陆东植道,“那个,是精神变态杀人魔的小说,‘也’的意思是,宗佑xi也有在写一样的小说吗?”

尹宗佑不好意思着道:“原本有的,最近停下了没写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写着写着突然失控,等反应过来时,满屏幕都是“去死”,这样的事情,尹宗佑对着陆东植说不出来。

“就……没写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陆东植似懂非懂点点头,然后想起了一件事,靠近尹宗佑鬼鬼祟祟道,“对了,那个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”陆东植走开。

“哦。”

“啊对了。”陆东植又靠回来,“就是……那个……你有没有……”

尹宗佑洗耳恭听。

“啊算了。”

从落地窗户旁的自动玻璃门走出正厅,就到了设有泳池的后院,此时已过七点半天色昏黑,四周立着的投光灯将整个后院照得如白天一般光亮。

院边被两层楼高的巨大玻璃围墙围起,玻璃外有绿化,隐约能看见别墅左右比较远的地方还有其他邻居。

陆东植伸了个懒腰,夜晚的凉风让人舒畅,他像个大叔一样感叹“空气真好啊”。

尹宗佑赞同陆东植的感叹。

陆东植看向自己斜前方尹宗佑浅笑的侧脸,心里再感叹:哇,这个男生长得真的好帅,眼睛又大,鼻子又高,脸型又线条分明。

他刚刚是想问这个帅气的男生,是否也有收到一张卡片,自己思考一番后却肯定是有的。

精神变态的游戏里,这样的事情还算好猜,陪着宝景破精神变态连环杀人的命案可不是破假的,他没问出来,是因为害怕尹宗佑卡片上的名字是他,他担心问出来后会给尹宗佑带来困扰。

啊……徐仁宇,我是欠你的。

陆东植四周张望,看向右侧的时候,眼角好像瞥到了什么,他满不在乎回头看去,就见一个黑色的人影站在落地窗后看着他们,吓得差点跌进泳池里。

尹宗佑顺着陆东植的目光看到了那个人,他本能的害怕退缩,末了,却有一股无名火在心头窜起,他握拳壮胆,回到正厅,找到那个人道:

“徐文祖,你又想做什么?”

徐文祖看着尹宗佑目不转睛,道:“亲爱的总是很容易吸引这种单纯的人呢。”

尹宗佑看一眼追上来的陆东植,对徐文祖道:“不要再像之前那样跟踪我,也不要想着做以前做的事,否则,我能杀你一次,就能杀你第二次。”

徐文祖对威胁感到欣慰:“亲爱的现在都能这样就说出杀人的话了,这样就对了,不爽的就让他消失,人类本就是这样的生物。那么。”

徐文祖点头道别,离开正厅。

“这个人是怎么回事啊。”陆东植捂着心脏道,“宗佑xi,没事吧?”

尹宗佑拽住陆东植的手臂道:“东植xi,你千万不要靠近这个人。”

陆东植嫌弃道:“啊,除了你,我谁都不想靠近。”

尹宗佑浅笑,第一次由衷的。

经过一次徐文祖,陆东植左看右看怎么都觉得浑身不自在,他道:“宗佑xi,不如我们去我房间聊吧?外面总觉得会有什么东西冒出来。”

以前被徐文祖跟踪的时候,尹宗佑也是这个感觉,他同意陆东植的建议:“走吧。”

“嘿嘿,你放心,我房间一件武器都没有,你不用唔……!”

尹宗佑捂住了陆东植的嘴,防备着周遭道:“这种话你怎么能随便说出来?如果这些人中有人要害你怎么办?!”

陆东植掰开尹宗佑的手,愣了。

“宗佑xi……”

尹宗佑意识到自己也说错了话,赶紧拉上陆东植离开正厅。



与毛泰久只说了一句话,但徐仁宇知道,很多事情并不用明说了,这才是同类之间的默契,家庭的不幸,猎物的取向,他们的相似之处是千真万确的。

这里都是恶人,撇开受制于人,呼吸的空气都更自在。

这一回,绝不是第二个陆东植。

“徐仁宇,是吧?”

正要上二楼,一道声音把徐仁宇喊停,他从楼梯扶手往门厅看,正见楼下站着一个人,他记得这个人好像叫徐文祖。

徐仁宇问:“有事吗?”

徐文祖淡淡道:“陆东植,捡到的是你的日记本吧?自己带出来的狗就要自己栓好,”

徐仁宇回应:“我跟他没有一点关系,看不惯的话,就杀了他啊。”

徐仁宇转身上楼。

“哦,是陆东植,是吧?”徐文祖没头没尾说了一句。

徐仁宇双眼微瞪,他回头看徐文祖。

他自认为自己明白了徐文祖的意思,可为什么徐文祖要对他说这个?

徐文祖回应着徐仁宇的目光,跟上徐仁宇,与徐仁宇擦身而过后,收回目光,扬长而去。

看着徐文祖离去,徐仁宇着实有种被耍了的感觉,他在扶手上拍了一掌,烦闷着离开这个让人不爽的楼梯。



咚咚咚。

毛泰久正听着音乐享受沐浴的时候,房门被敲响了,他起身穿上浴袍,悠悠然走到门口打开门,一个坐轮椅的人出现在门口。

“介意我进去吗?”金光日礼貌性问道。

当然,就算毛泰久不给,他也会撞进去的。

“不介意。”毛泰久向门旁一让。

金光日徐徐进入,等毛泰久关上门,他在较空旷的地方将轮椅转过来,摇身一变像个主人的样子。

毛泰久也不问金光日来做什么,取来从吧台拿来的酒,给金光日和自己都倒了一杯,正好两杯酒,就好像早知道今夜会有一个人来访。

“意大利的Chianti红酒,试试?”

金光日连手都不用抬,直接白了毛泰久一眼。

“哦不好意思,是我疏忽了。”毛泰久放下酒杯,独自小酌。

金光日知道自己永远也等不到毛泰久问一句他怎么过来了,开门见山道:“我来找你合作。”

毛泰久也不废话:“对我有什么好处?”

优雅的外形下,是一个野心勃勃的灵魂。

金光日不答,从身侧拿出一张A4卡片,递给毛泰久。

他臂力虚浮,还真有点怕毛泰久会不接,那卡片就会尴尬的掉地上去。好在毛泰久应该是认出了这是什么东西,接过去了。

毛泰久打开卡片,在卡片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“这么快就想来完成任务了吗?”毛泰久感到好笑。

金光日道:“这是我的诚意。你也许会想,我是因为无力对付你,所以才假装拉拢你找机会。没错,以我现在的力气,只能祈祷你在哪一轮游戏中意外或者被别人干掉。但别忘了,我还有这里(金光日用食指和拇指点点自己的太阳穴),也许我不能用手扳倒你,但我可以用脑子算计你。现在我告诉你,自有我的好处。怎样?比起外面那几个藏着的,我这个跟你摊牌的人应该更好利用。”

毛泰久放下卡片,道:“你要我做什么?”

金光日道:“帮我找要对付我的人,至少我背后被人放冷箭。”

“我的好处。”

金光日自信道:“如果到最后,你的目标都活着,我帮你弄死你的目标。”

“我想不必了。”毛泰久道,“我可以告诉你,我的目标,是陆东植,那个人,恐怕第一轮游戏都过不了。”

金光日不怒反笑,道:“那,我只能用另一个条件诱惑你了。”

“什么条件?”

“你过来,我告诉你。”

毛泰久走到金光日面前。

“再近一点。”

毛泰久走到金光日跟前。

“再近。”

“再近?”看着自己脚尖前,轮椅的脚踏板,毛泰久一顿后,撑着轮椅扶手,附身俯视金光日。

“再近。”

毛泰久魅惑的眼眸一眨,再低一些,若是还要再近他恐怕要碰到金光日的鼻尖,他也知道,这个距离,金光日早该闻到他身上的酒气了。

金光日微微勾起嘴角:“再近。”

……

半晌后,毛泰久起身,他用食指擦拭了双唇,道:“条件一般,不过分期付款的话,还是可以考虑的。”

金光日道:“以后就由你来我房间,总要照顾一下伤残吧?”

毛泰久但笑不语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